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福田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福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0 09:46:34 视力保护色:

  近日,受福田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刘振华向福田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作《福田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区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国有企业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医校共建专项绩效管理等方面情况。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注重预算精细管理,切实提升资金绩效;强化部门内控管理,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规范国有土地使用管理;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促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等审计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客观反映了问题,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查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专业的审计建议,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政府债务、重点民生资金等领域的审计力度,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违法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审计结果公开,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福田区审计局 杨秋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