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加大培训力度 持续提升专业素养

信息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1 15:42:37 视力保护色:

宝安.jpg

  宝安区审计局举办第三十期“审计大讲堂”,邀请法律顾问作政府采购法律专题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基本涵义、采购方式选择、合规控制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府采购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逐一解答问题。参训审计干部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多样、通俗易懂,注重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学习,对政府采购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认识,有助于更好地掌握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及采购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大提升了依法采购意识和自身业务水平,拓宽了开展政府采购事项相关审计的思路。

(宝安区审计局 黄淋娟)

龙岗.jpg

  龙岗区审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审计整改工作培训,全区55个单位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围绕审计整改相关制度及工作要求等内容,结合龙岗区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实操性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规范本单位审计整改各项工作,推动龙岗区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龙岗区审计局 俞慧)

  坪山区审计局组织开展第二期审计业务交流培训,一方面,围绕“金审工程”三期应用实践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现场审计作业云分系统(B/S版)、审计业务管理子系统、SQL语言在审计过程中的应用等进行实操讲解和演示,帮助审计人员尽快熟悉系统功能,掌握系统操作使用方法,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打下基础。另一方面,邀请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的业务骨干作“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及风险点防范”专题培训,围绕政府采购适用法律、主要形式、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剖析,就近两年审计移送的政府采购相关案例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审计人员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帮助审计人员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坪山区审计局 杨晓余)

光明.jpg

  光明区审计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受邀为巡察人员开展巡前培训。培训结合光明区实际情况,围绕专项资金发展情况和政策制定两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讲解了历年审计查出的问题,并在现场答疑互动环节中,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为巡察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巡察监督权威性优势与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有机结合,有助于巡察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1+1>2”的效果,共同推动提高监督实效。

(光明区审计局 陈亚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