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福田区审计局优化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福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0 17:23:20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福田区审计局健全三项措施积极推动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提质增效。一是完善机制,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认定结果定期反馈机制,由整改监督科室牵头,组织相关审计组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初审和复核,定期提交局业务会议审议后,向被审计单位书面正式反馈整改认定结果及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后续整改建议。二是加强指导,夯实整改监督工作基础。制作《深圳市审计整改管理暂行办法》图解文件并附上整改认定结果反馈函、整改督促函等,发至被审计单位指导和督促整改,提高整改成效。三是细化措施,规范审计整改业务流程。对标上级审计机关有关文件出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进一步规范问题清单部分表述,增加“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及限期整改计划、措施”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金额情况”等内容,供各审计组汇总整改情况和审核整改结果使用,达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效果。

(福田区审计局 张文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