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华区召开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28 12:05:09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卫主持召开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听取龙华区智慧审计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2023上半年审计监督、审计整改、智慧审计建设和审计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总的要求,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敢于动真碰硬,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过紧日子”要求,紧盯财政资金管理绩效、重点项目建设、民生政策落实、国有企业运行等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拓展智慧审计管理系统应用场景,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发展。三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整改监督,推动对账销号、深挖根源、完善机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龙华区审计局 何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