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审计雏鹰说(九)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27 23:37:46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实施“雏鹰计划”的部署要求,现分期推出“雏鹰说”,引导青年审计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激发青春力量,全面展现深圳青年审计干部勤于学习、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吕靖  南山区审计局办公室

1.jpg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党中央对审计寄予厚望,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作出的重要要求,让审计新人倍感自豪和振奋。作为青年干部,不仅要学,更要实实在在地落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时时刻刻以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办公室工作时效性强且细致复杂,我将坚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各类新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切实实履行岗位应有之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吴圭仪  南山区审计局综合科

2.jpg

学以致用,笃行不怠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审计青年干部,我将在“以学促干”上下足功夫,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不断吸收新理论、新知识和新经验,提高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立足于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事业,我将把理论知识融合运用于审计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审计项目,以严谨的态度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规范各类资金管理使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雷啸  南山区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

3.jpg

以思想理论之学,促审计工作之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审计青年干部,深感自身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研究型审计要求,紧扣财政审计中的重点和难点,聚焦政策落实、资金绩效和财政安全,做好“学习—深化—消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审计能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南山区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保驾护航。

刘思谦  南山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4.jpg

以学促干,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行远自迩,踵事增华。作为一名审计干部,需要持续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深刻认识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要求我们在重点任务中锤炼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勤思多问、笃行日新。审计成果转化也是一个再次学习的过程,通过多形式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努力提升自身“能查、能说、能写”的工作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不能局限在办公室,我将快速转换社区志愿者、“助企行”服务者的角色,在与社区居民、各行业工作者的交流中及时获取第一手信息,并自觉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在参与民生审计项目时,围绕“老有颐养”目标,聚焦养老设施保障、建设及运营服务等加强审计监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山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