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光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2 11:29:10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下午,光明区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划定了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为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反腐治乱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统筹,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在整改联动、线索共享、案件督办、问责追责等方面的协作,着力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使用。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护航光明区发展大局。

(光明区审计局 米露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