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1 14:56:03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宝安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宝安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充分肯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成效。该报告包括财政管理、部门预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公共投资项目和重大专项审计等五个方面的整改情况,共涉及51项问题,其中47项已完成整改,整改率92.16%,整改落实有关问题金额2.91亿元,促进修订完善制度59项。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区审计机关强化督促责任,不断加大问题整改的监督力度;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主管部门充分对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审计意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整改工作,整改成效明显,整改完成率和质量与上年度相比有明显提升。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一是持续加强整改跟踪督促力度,重点督促未完成整改的责任单位制定详实的整改路径图和时间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深化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加强审计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等部门协同联动,运用联合督办、实地检查、专项督查、追责问责等多种方式,形成“查、督、改、治”全链条,对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进行全覆盖、多维度持续跟踪,推动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大监督格局。三是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推动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加强研究和管理,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有效促进市、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宝安区审计局 吴 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