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坪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0 12:05:44 视力保护色:

  近日,受坪山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张秀丽向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坪山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整改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整改报告》,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整改报告》从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等七个方面反映了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2023年3月底,报告涉及的42个整改事项,已完成整改33项,完成阶段性整改2项,正在整改7项,审计整改促进增收节支、调账及其他整改落实金额36.28亿元。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推进整改,深入开展督查,总体整改情况较好,并强调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仍需巩固审计成效,审计整改工作还需与预算绩效管理深入融合,避免资金闲置、低效无效、交叉重叠、损失浪费等问题反弹。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持续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坪山区审计局 黎宇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