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以“巡察+审计”模式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0 10:18:49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龙岗区审计局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以“巡察+审计”工作模式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一是整合监管力量。根据巡察与审计在职能定位、监督侧重点、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的特点,审计组和巡察组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形成监督合力,协同做好国企的“经济体检”与“政治体检”。二是加强联动协调。审计组和巡察组加强全过程信息资源共享,积极沟通工作方案,明确“巡审结合”重难点,在资金资产使用和经济管理薄弱环节上互通问题线索,共同协商,靶向发力,减少监督盲点,真正实现“1+1>2”的监督效能。三是复核整改成效。审计组及巡察组对以往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再监督”,通过资料分析、实地考察等手段深入了解问题现状,对未整改及正在整改的问题加以关注,对整改不力、反弹回潮的问题予以披露,促进国企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做到“查出一点、整改一片”。

(龙岗区审计局 温佩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