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福田区审计局做深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促进提升民生福祉

信息来源:福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8 17:12:56 视力保护色:

1.jpg2.jpg

  福田区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看好民生资金和推动民生项目作为最大的为民情怀,积极开展民生项目调研,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促进民生项目规范建设和高效实施。

  一是高质量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审前调查工作。区审计局着眼于项目实施依据,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基本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工程实施管理等领域政策法规,保障审计评价恰当和结论正确;着眼于项目特点,通过实地查勘和交流,及时掌握项目实施和资金监管情况、推进困难和存在问题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重点围绕项目建设、规范工程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着眼于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开展资料信息收集整合、数据分析、实地调查核实、工程资金监管等工作,做到分工合理、各取所长,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开展调研交流。教育是民生之基,区审计局聚焦教育民生,专门赴教育局就教育领域存在的有关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如何通过审计监督更好保障和促进教育政策改革以及学校项目顺利实施交换了意见,有利于审计部门更加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发挥“审帮促”作用,为福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福田区审计局 谢紫微、江莉、刘安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