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以学促干 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3 11:52:27 视力保护色:

  盐田区审计局举办第一期“财政审计论坛”。本次论坛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求,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目标,依据本年度审计计划方案,精心安排预算执行、政府采购、专项债券、非税收入等四个主题,分领域、分项目邀请具有丰富审计经验的业务骨干开展主题报告,并以实际审计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刻解读和剖析政策法规,分享审计方法与工作思路,为审计干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激励奋进的平台。与会人员还围绕相关审计主题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中的方式手段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激发守正创新的热情、开拓实干巧干的思路。

(盐田区审计局 庄凯捷)

  龙岗区审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培训围绕“关于进一步做深审计工作的思考”主题,以审计对象“资金线”“业务线”为纲,纲举目张展开对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式的探讨。在“业务线”上,引导审计人员通过拆分业务流程的方式,对流程中各个工作模块涉及的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实现成效等内容进行全面剖析;在“资金线”上,通过关注部门预算资金、专项资金、政府投资三大板块内容,剖析资金的管理和流出方向,深度分析资金支出与效益间的密切性,并围绕效益找到政策堵点、管理漏洞,将“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的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分析流程,提出切实可行、精准有效的审计建议。

(龙岗区审计局 郑琦珣)

  大鹏新区纪工委(审计局)举办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审查调查谈话、审计监督中需要把握的重难点问题展开,引导干部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违纪违法行为和经济社会问题,找准审计方向和审计重点,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审计合署办公体制优势,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提升联合监督效果,助力新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鹏新区审计局 郭子纬、钟杰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