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财政审计监督作用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6:29:45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南山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一主责主业,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不断加强财政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科学谋划财政审计项目。围绕关系全局性、复杂性、基础性的重大财政资金收支、部门预算等进行审计监督,对全区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大数据审计筛查,对文体专项资金进行跟踪审计。二是转变财政审计理念。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发挥,深入探究财政存量资金统筹盘活的方式方法,加大对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方面审计的研究力度,探索研究挖掘地方财政的发展潜力。三是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分专题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专项审计。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资金专项、就业资金专项等项目审计。四是拓展财政审计成果运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热点问题,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汇总,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主线进行深度分析,从资金问题揭示宏观经济管理问题和经济社会风险隐患,促进完善治理机制,推动财政审计成果上层次上台阶。

(南山区审计局 雷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