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其他机构 > 审计学会 > 学会信息

深圳市审计科研课题首次获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7 11:56:32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审计署印发《审计署2020至202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深圳市审计局和深圳市审计学会联合申报的审计科研课题《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长效机制研究》,首次被批准为审计署2020至2021年度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该课题也同时被广东省审计厅立项为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

  近年来,深圳市审计科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市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前沿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一批具有深圳特区特色的审计科研成果,为推进深圳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方向指引。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科研成果中,《促进权力监督制约的审计作用研究》获得市领导批示,《大数据时代审计业务模式的选择与探索》《财政资金绩效审计课题研究报告》被收入中国审计学会相关专题论文集,《新时期政府投资审计转型研究》《大数据审计思维的构建路径》《深化审计成果开发与运用的路径探析》等成果也先后在《中国审计》《审计文摘》《中国审计报》(学术版)等专业期刊发表。

(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黄小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