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其他机构 > 审计学会 > 学会信息

深圳审计干部荣获审计署主题论文一等奖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8 09:33:24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审计署举办的“1982年宪法确立审计监督制度四十周年”主题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深圳市审计局经责二处张允景撰写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演进逻辑、政治功能及其强化路径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论文分析提炼了四十年以来我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演进的历史逻辑,研究分析了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功能以及面临的现实困境,并从权力监督制约、责任界定标准、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针对性提出了创新解决路径,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近年来,深圳市审计局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坚持以“审计项目+科研课题”为载体,建立审计实践和理论研究双轮驱动、双向发力、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注重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推动深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洪琪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