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其他机构 > 审计学会 > 学会信息

《事业单位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路径探究》课题组举办课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内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2 21:13:08 视力保护色:

DSC07954(1) (1).JPG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审计处课题组召开深圳市2022年度《事业单位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路径探究》课题研讨会,听取专家对课题研究阶段成果的意见建议,推进下阶段课题研究任务。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书记陈起坤作发言,深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处二级调研员宋圣妮、副处长印婵,深圳市审计学会秘书长凌春杰等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会交流研讨。会议由中山七院总会计师陈财柳主持。

  会上,陈财柳介绍了中山七院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山七院审计处汇报了课题中期成果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阶段成果进行了探讨交流,认为课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报告框架可行,课题组以研促审、审研并重的做法值得借鉴,并对课题研究阶段成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裕隆表示,中山七院十分重视审计工作,作为大学的教学医院,从建院之初就明确要求建设研究型医院,希望通过审计科研课题的开展,课题组能够出思想、出理论、出创新,促进中山七院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起坤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成果,做实做好研究型审计,推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还围绕公立医院和高校的审计实践工作展开交流。宋令芳对中山七院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和内部控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山七院立足自身特点,从事业单位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角度展开课题研究,能够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希望课题组进一步精细打磨研究成果,为事业单位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提供智力支持。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审计处 罗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