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率队到龙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28 15:19:21 视力保护色:

  7月26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带队到龙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林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以及龙华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胡卫东介绍了市审计局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审计项目计划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审计资源调配等方面工作作了深入交流,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审计项目质量,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希望省厅给予指导和支持。龙华区审计局汇报了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好五项机制,坚持“四大强审”工程,打造“五型”审计机关等亮点成效,重点汇报了区主要领导重视审计工作、研究部署审计工作等情况。

  省厅领导对龙华审计工作高度肯定,林红认为深圳具备良好的审计环境,要积极打造精品项目,同时,提出了借鉴优秀内审案例,探索“以审代训”内部审计模式的工作建议。黄建勋指出,龙华区审计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五个高度重视:一是重视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区政府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区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职责;二是重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形成制度汇编,规范审计履职行为;四是重视科技强审,智慧审计工作亮点突出,切实提升审计的效率效能;五是重视队伍建设,奋斗型、研究型、创新型、智慧型、法治型的目标高远、明晰,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

  最后,黄建勋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研究谋划。三是加强审计成果的提炼运用,发挥好审计机关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加强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提升审计权威性和震慑力。五是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筑牢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

(龙华区审计局 许洪波、邓艳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