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罗湖区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5 18:36:47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罗湖区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代会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委书记刘胜在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生动描绘了罗湖未来五年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引领罗湖区未来一段时期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系统领会、重点钻研,准确掌握报告的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硬功夫,真正使学习成效迅速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瞄准“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总目标,把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想武器、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力量之源,深度对接“罗湖所需、审计所能”,理清思路、铆足干劲,以高质量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产业引领、服务升级”的内涵和意义,用改革的视角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研究提出带有全局性、针对性、前瞻性的整改措施,助力破解产业“弱点”、治理“堵点”、民生“痛点”,全方位、多维度服务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八方面工作部署,运用好科技手段,加强对深港融通、综合改革试点、疫情防控、“民生七优”等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在保障发展、保障质量、保障安全上贡献更多审计力量,助力实现发展有动能、民生有品质;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探索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办督察的协作联动,不断构建完善全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监督大格局,为罗湖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筑好“防火墙”。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造辉煌。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罗湖区审计局 杨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