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龙华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信息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2 17:26:00 视力保护色:

  10月20日下午,龙华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妍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两会是继区委第二次党代会之后,在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区政府工作报告与区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相得益彰,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工作谋划符合实际、推动措施强劲有力,既是一份亮彩纷呈的答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书。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区两会精神,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两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实现龙华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二届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融入审计工作实践。立足审计监督职责使命,找准审计工作在全区工作中的定位,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

  二是务实谋划工作,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全面强化审计监督”的决策部署。将抓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作为第一天职,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未来五年工作任务目标,不断拓展审计广度深度,持续加大对数字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任务目标落实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审计质量生命线,提升审计揭示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全面发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立足解决问题履行审计整改监督职责,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强化对重点问题整改的分析研判和服务指导,推动全区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立足决策参考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做实审计要情报告机制,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拓展审计宣传载体,强化以案释法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以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目标的成果运用机制。立足提质增效实施智慧强审、质量强审、制度强审、人才强审四大强审工程,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龙华区审计局 陈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