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18 16:22:13 视力保护色:

已编辑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9月13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为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干部讲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1.jpg

  郑奕新从历史和现实角度阐述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性紧迫性、内涵要求、主要任务,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建设质量。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审计工作各方面。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建设质量。要落实好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提升学习规范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组织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规范化建设,压实党支部教育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服务责任等职责。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提高党建业务融合质量。要深入开展“三争”行动、“党建+”行动和“书记项目”,推动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体现审计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五是强化合力共建,提高保障机制建设质量。要压实机关党建各级主体责任,深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为全方位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前,局机关党委围绕深化提升“三争”行动成效进行了宣讲。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