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8-07 09:59:18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审计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近期,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相关处室负责人逐一前往全市11个区(新区、合作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开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调查研究工作。

  调研中,胡卫东与各区(新区、合作区)主要领导进行交流,宣讲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各区(新区、合作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关于区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构建立体多维监督体系、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防范审计风险等工作汇报。胡卫东还与各区(新区、合作区)参加调研的同志就目前存在的问题、破解难题的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推进问题解决和成果转化。

  胡卫东对各区(新区、合作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质高效推进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健全完善和巩固深化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各区(新区、合作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配齐配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力量,服务保障区委审计委员会协调有序运转。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规定和要求,促进形成规范化、流程化、常态化请示报告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委员会议事协调职能作用,推动各成员单位在加强监督贯通、处理重大问题、促进审计整改、运用审计成果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发挥作用。二要依法忠实履职,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审计,坚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审计,坚持为党的自我革命发挥独特经济监督作用开展审计,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全面监督、没有例外,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探索出台全市内部审计检查相关规范,真正构建起内外协同的多维监管模式。三要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强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三类监督”贯通协调,细化实化计划协同、信息共享、结果反馈、工作联动、力量支持等措施,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继续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严格执行《深圳市审计局审计移送管理办法》,促进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研究、及时反馈。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强化大数据审计,全面应用“金审三期”系统,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管理。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强化专业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增强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始终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