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7 16:29:08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515.jpg

  4月16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廖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朱杰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保障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悟透、慎思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将大兴调查研究同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结合起来,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有力有效开展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深圳现代化建设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保障。要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

  廖澍华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

  在此之前,中央及省委、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审计局党组迅速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本单位工作方案。

(文/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王立元 图/黄小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