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到坪山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2 15:57:43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到坪山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审计人员。调研中,胡卫东听取了区审计局近年来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重辉及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参加了调研。

  袁虎勇表示,近年来,坪山区委坚决扛起对全区审计工作的领导职责,区委审计委员会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区政府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审计工作与经济工作共谋划同部署,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后区委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保障审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胡卫东对坪山区审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区审计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配强工作力量、理顺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狠抓审计质量提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项目实施,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大数据审计。要以落实“金审三期”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大数据审计,把数据分析穿透到全部审计项目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四是抓好审计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时间表,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化干部交流,强化干部管理,持续加强审计职业精神、专业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坪山区审计局 杨晓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