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委审计办 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8 17:46:13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区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各区委审计办主任和区审计局局长,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明了审计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明确了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做好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区委审计办和区审计局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坚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至关重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履行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重大事项和报告重大问题。持续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强化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各区审计委员会的领导。提升党委审计办和审计机关协同工作水平。三是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紧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财政、产业、社会等重大政策的落实,深入实施研究型审计,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保障。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