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0 10:26:35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明确了审计事业的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指明了审计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履行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围绕财政、产业、社会等重大政策的落实,紧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依法加强审计监督,深入实施研究型审计,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三要完善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完善“巡审结合”“纪审联动”运行机制,加强成果运用,提升监督合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持续加强审计干部职业精神、专业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着重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对标审计署2023年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要点,切实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计划编制、审计项目实施、审计整改监督、审计成果运用各环节,科学谋划、有力推动新时代深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朱煜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