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8 09:38:34 视力保护色:

  12月27日,深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全面回顾了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国宪法制度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明确要求,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宪法确立了审计监督制度作为国家一项重要政治制度,对审计体制、基本原则、基本职权等作了具体规定,全局要珍视审计机关独一无二的宪法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始终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推动加快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相关法规,进一步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认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客观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圳的全局发展和重点工作,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在新起点上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全局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

  二是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国家重大战略,对照全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全市“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各阶段安排,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审计工作,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重要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三是要聚焦全会关于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助力全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等各项工作部署,全面依法加强审计监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深刻揭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以及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系统全面、协同高效,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全局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审计的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化“巡审结合”“纪审结合”,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五是要高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值班值守规定。要统筹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等工作开展,有序做好内部人员管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守廉政底线,做到廉洁过节。

  (原标题《市审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 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 黄力雯 审读 刘春生 二审 周梦璇 三审 甘霖

转载来源:读特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