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深圳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7 18:11:22 视力保护色:

4ef89b5e34b66932fd49e1eab1777444.jpg

  12月27日,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作《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该报告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有效投资、提高民生服务水平等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反映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的最新成果。

  2022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了“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专题绩效审计。本年度绩效审计工作反映了三方面情况。一是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扶持措施制定执行、资金保障落实,以及转供电改造项目建设、设备购置、移交、运维管理和企业用电成本等方面,助力为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创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良好环境。二是促进政府有效投资。对政府投资组织分配、城市快速路及BOT模式水质净化厂建设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政府投资项目统筹管理、建设任务推进、项目工程管理等方面,助力提升深圳政府投资全过程管理水平。三是提高民生服务水平。对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购买教育服务、医疗保障、帮扶协作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运行效益、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助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建议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全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提升投资全过程管理效能;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配合市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委开展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监督,多维度构建职责清晰、措施有力、协同高效、结果充分运用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体系,推动我市审计整改工作稳步迈向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从整改结果来看,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根源和制度漏洞,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截至2022年11月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涉及的68个事项中,已完成整改43个,取得阶段性成果11个,需长期持续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14个。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加强预算管理、上缴资金、规范资产管理等方式整改资金195.89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3项。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朱煜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