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领导率队到布吉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8:43:58 视力保护色:

照片1.jpg照片2 (1).jpg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11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带领秘书处、综合处、审理处、数据处党支部到龙岗区布吉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活动。龙岗区审计局副局长王娟,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漆杰,对口联系的布吉街道下辖龙珠、布吉、龙岭、南三4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布吉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宋令芳一行首先参观了龙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沙盘展示,认真听取龙岭社区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汇报,该社区作为布吉街道基层治理的示范社区,成功打造了党建引领带共建、公众参与促共治、盘活资源齐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龙岭模式”。

  座谈会上,漆杰从街道人员规模、占地面积、基层治理、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目前存在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基本情况。对口联系的4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人才流失、义工志愿者招募困难、立体停车场建设推进梗阻、辖区租客申请减租降租执行困难、人员居住密集导致疫情防控风险较大和人手紧缺等方面问题。随后,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回应对口联系社区提出的困难,表示将按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挂点联系社区工作,发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专业领域优势,加强党建结对共建,派员支援社区防疫,尽心尽力尽情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宋令芳指出,“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社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方式。市审计局各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动融入街道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主动开展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加强对居民群众的教育引导,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力量联派、活动联办、问题联解,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尽量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此前,4个支部已与对口联系的4个社区取得联系,并派员逐一逐日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防疫巡查,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小区围合、卡口查验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