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7 17:44:57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组班子同志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单位)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审计工作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行,奋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审计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推动审计整改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王立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