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参加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党课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5 16:57:22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参加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讲党课。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参加专题学习。

  胡卫东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深圳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党课,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审计工作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卫东对如何在新时代深圳审计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支部集中研学、邀请专家讲学、参加培训深学、深入基层共学等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用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积极对内对外宣传好深圳审计系统的学习成果和落实成效。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找准审计发力点,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和建设性作用。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开展深圳审计工作。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深做实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从源头上加强对审计质量、预期成果的综合分析研判,提高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优化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全面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提升审计专业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提升审计质效,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