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结对共建,携手抗疫——市审计局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布吉街道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09 14:59:29 视力保护色:

照片1.jpg照片3.jpg照片5.jpg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10月6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带领企业处、投资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党员干部到布吉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活动。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朝若,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金乐,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高磊等相关同志陪同。

  市审计局首先来到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黄朝若和王金乐分别简要介绍了布吉街道和东方半岛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郑奕新介绍了本次“一对一”挂点共建的要点事项,并表示“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不给基层工作添加负担;要建立健全会商研究机制,采取专题会议形式协商推动解决基层反映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工作对接,推动挂点联系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郑奕新实地调研了茂业社区“聚心楼”,走访了解“聚心楼”共建单位南州口腔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参与社区治理情况。高磊介绍了茂业社区的党建品牌及亮点工作。双方就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审计专业领域帮扶、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力借助“一对一”挂点联系平台推进党的建设和群众服务工作。

  最后,市审计局企业处、投资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的党员干部就地参加了可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进出人员扫场所码和行程码、测温等工作,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严守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审计局机关17个党支部将“一对一”分别挂点到布吉街道17个社区,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增强联系交流,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构建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双向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张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