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坪山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坪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5 09:27:56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坪山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丽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贾建新到会指导监督,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及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二届坪山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与审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党建责任内容,层层传导抓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不断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三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要持续深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将政治过硬作为培养和使用干部的首要标准,着力培养干部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贾建新对区审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二要保持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要强化自我监督,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坪山区审计局 卢桂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