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05 11:56:20 视力保护色:

  4月27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社会保障审计是推动社会保障政策落实、维护社会保障资金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依法开展社会保障审计、推动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领会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审计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事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社会保障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推动社会保障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见效,推动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落实好“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审计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对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捐赠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客观揭示套取骗取、挤占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切实维护专项基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促进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防范和化解社会保障领域重大风险,促进社会保障工作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审计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