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21 12:32:26 视力保护色:

  4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深圳市审计局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将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到深圳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4月8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求由局机关党委牵头,部署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区局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扣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及时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当晚,通知全局人员观看会议的电视新闻报道,次日就会议报道在局官网和新媒体转发全市审计人员学习。组织各处室以文件分送形式,推动全体审计干部学习会上传达的候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马学斌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文件。宝安区在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三是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计划编制之中根据广东省审计厅的工作调整,将审计年度由每年7月至次年6月调整为1月至12月,认真做好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在编制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时,将会议精神和深圳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突出审计的主责主业,更加凸显审计工作一盘棋,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在业务开展中抓好贯彻落实在推进实施2021至2022审计年度第三阶段22个项目计划中,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做好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的审计监督,坚持把研究型审计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推动会议精神有效落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开展审计整改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推动从全市层面出台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具体举措,做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的各项工作。

(深圳市审计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