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7 17:41:13 视力保护色:

  1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郑奕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温焕强和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创新形式载体、突出审计特色、密切联系实际,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宝贵经验,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审计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一是坚持政治担当与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二是坚持把宣传动员与形式创新紧密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坚持党史学习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既注重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又有效解决工作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审计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内化为工作动力,坚定自觉地把“十个坚持”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二是坚持斗争精神,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一主责主业,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

  三是坚持开拓进取,持续纵深推进审计全覆盖。要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向纵深发展,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防止“破窗效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修订审计法的宣传贯彻,以规章制度指导审计实践,推动修订特区审计法规,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标准化体系,实现审计项目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

  四是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力求从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经济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这一看家本领和独特优势,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始终做到以理服人。

  会议强调,经过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