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6 15:54:34 视力保护色:

  1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郑奕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经责署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整改处、财政处、资金处、资环处、企业处、经责一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各支部书记能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能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认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努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能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成效为业务工作开展提供动能。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动摇。要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局机关得到全面贯彻。

  二要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实践和干部队伍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起,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主题党日等六项基本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让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活起来、管用起来,解决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四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要抓住重点时间节点做好教育提醒。要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特别是针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及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要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处理。

  五要强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把握政治标准、再度认真审视,选择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突出、熟悉党务工作、热爱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本支部党务干部,把党务干部履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要发挥局机关党委牵头作用,注重培养党务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织对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履职水平。

  六是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的每一环。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同志要带头沉到支部研究部署、检查工作、督导问效。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成为让党员干部满意的书记。

  七是持续深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要充分运用履职考核结果,把各支部书记责任落实情况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要做好评议结果的跟踪问效问责,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推不开、没有起色、打不开局面的督促及时改进;对长期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加强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相应组织措施,切实解决好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动力层层衰减的问题。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