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审计局召开务虚会集思广益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4 16:57:39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集思广益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谋划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经责署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经责署各处室和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负责人畅所欲言,在总结2021年实践经验基础上,认真分析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深入研究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为推动深圳审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22年1月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使我们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总结了2021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四点工作体会,明确了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强化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更加自觉地依法审计,恪守权力边界。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安排好审计项目计划,做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与《深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四是以做实研究型审计、培育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提升审计质量,制定优秀审计项目培育行动计划,在立项、实施、评价、激励等各个方面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五是推进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六是加快推进“金审三期”落地,全面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和审计管理信息化水平。七是主动推动完善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机制,发挥审计监督优势,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八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九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审计队伍清正廉洁。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廖晶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