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到龙华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0:08:33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上午,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到龙华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审计人员。

  胡卫东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长雷卫华、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区审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龙华区审计局局长付妍汇报了龙华区审计工作及思路,与会人员就审计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卫表示,审计工作非常重要,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能够有效促进领导干部提升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并对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认可和肯定,强调要将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的重要依据,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雷卫华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经常性听取、研究、部署、推进审计工作,支持配齐配强审计力量、完善审计机构设置,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坚强后盾,强调要加强人员配备、干部培养、制度建设等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加强审计监督,为决策提供参考。

  胡卫东对龙华区委、区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龙华区审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介绍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作情况、市审计局业务开展情况,对龙华区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落实好区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希望区委区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健全完善、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审计委员会报告;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强化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体制机制改进,推进工作开展。二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做到发现问题准、定性定责准,提升审计报告质量,促进问题高效精准整改。三要发挥服务决策作用。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审计报告、要情等方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新修改《审计法》有关情况,引导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审计法》的新规定,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要关心审计干部成长,加大审计干部培养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和市审计局办公室、综合处、整改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审计局办公室、龙华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