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到宝安区调研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9 15:35:16 视力保护色:

  11月4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到宝安区调研审计工作,看望一线审计人员,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指导审计工作。

  胡卫东与宝安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守睿、区委常委陈龙兴及区审计局班子进行了座谈。王守睿表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坚决履行好基层党委统筹抓审计工作的职责,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审计工作、分析审计问题,坚决扛起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职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及市审计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和工作标准,全面提高宝安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敢动真碰硬,坚决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解决问题;要全力支持保障审计工作开展,全面落实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在机构编制、人员队伍、经费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要坚决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走好审计“最后一公里”。宝安区审计局局长周方舟就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审计质量管理、审计整改情况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汇报。

  胡卫东对宝安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运作情况和市审计局的业务开展情况,强调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切实为党委政府做好服务;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审计委员会报告,做到上下贯通、同向发力;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责,切实把好审计质量关;要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监督保障;要加大审计干部培养力度,切实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和市审计局办公室、综合处、审理处、整改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审计局办公室 张伟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