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1年审计整改专项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6 15:44:40 视力保护色:

9.1_审计整改专项推进工作会议(2)_@sn@.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9月1日下午,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委、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组织召开2021年审计整改专项推进工作会议。

  会上,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通报了全市涉及中央、省、市重点审计事项的整改工作情况,相关整改责任单位代表汇报了目前整改工作进展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委副主任张德宏、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毛旭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就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被审计单位要深刻领会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借助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功能,通过审计整改促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通过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助力深圳开展“双区”建设。二要主动担当。各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承担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整改难点,提高整改效率,深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对主管领域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三要分类施策。各被审计单位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工作规范管理。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合理分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四要强化跟踪。审计机关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力度,组织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对存在整改不到位、推诿整改等情况的单位和人员,采取约谈或追责问责等方式进行处理。

(市审计局整改监督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