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30 18:02:50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829171659.jpg

  8月29日,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涵盖市审计局2020至2021审计年度的审计结果,全面反映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市审计局为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报告在反映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市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财政决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等7类审计情况,突出反映了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报告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聚焦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市审计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落实、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的审计力度,围绕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基础研究发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惠企社保等重大政策措施,从执行、保障、成效等方面查实找准,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二是聚焦更好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体检”的同时,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围绕提高公共财政管理绩效、提升资助吸引力、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从改革的视角发现问题,以改革的思路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示范引领效应得到充分发挥。三是聚焦更好服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审计局广泛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城市更新、政府投资等工作,加大对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和社会问题,提出治本之策,努力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截至2021年6月底,被审计单位已立行立改问题262个。市政府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部署整改工作,4个月内向市委审计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廖晶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