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全覆盖工作研讨会暨大数据审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7 20:24:16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01202132630_@sn@.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32409_@sn@.jpg

  12月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全覆盖工作研讨会暨大数据审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重辉和市局相关处室及各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财政审计全覆盖工作和2020-2021审计年度第一阶段大数据审计工作。会议认为,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趋势,落实新常态下审计工作新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积极探索财政审计新途径,初步形成了以财政审计监督全覆盖为抓手的审计工作新模式,积极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审计实施中的应用,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2021审计年度第一阶段推行大数据审计项目单独督办、实行“双主审”制度以来,大数据审计工作推进顺利。会议指出,在探索“由点到面”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体系和推动大数据审计过程中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困难。宋令芳在会上传达了市政府秘书长、市审计局局长高圣元就如何推动深圳市大数据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所做的指示。一是躬行实践。夯实数据基础,搭建审计大数据管理架构,大力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深化大数据审计应用成果。二是攻坚克难。要解决好大数据审计发展中“认识不足、能力不足”的风险,补齐“资源整合不足”的短板。三是凝心聚力。全市审计机关上下联动,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大数据审计取得新成效。

(市审计局财政处 黄丽 图/黄群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