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到市审计局开展工作交流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5 19:17:57 视力保护色:

附件1_@sn@.jpg

  9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一行来到市审计局进行工作交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经责局审计三处处长柴九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李忠对市审计局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谈了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认为此次审计专业高效,揭示问题精准客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单位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健康发展。

  高圣元介绍了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根据中央“两办”规定,经济责任审计要实现全覆盖。一是审计对象全覆盖,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主要领导人员,都需要接受经济责任审计,5年轮审一次,掌握公共资源和资金管理分配权的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要优先纳入审计计划安排。二是审计内容全覆盖,经济责任审计要对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政策法规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和效果情况、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和内部控制情况等进行全面审计。高圣元强调,被审计单位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并根据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立行立改,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经责局审计三处  柯楚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