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15:39:02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新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经责署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要求,通报全省审计质量情况、省审计厅对深圳市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质量检查情况,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聚焦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研讨,市审计局3个处室及3个区(新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始终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在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审计质量对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作用。要深刻认识过硬审计质量是匹配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称号、守护“国家审计”金字招牌的关键,是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的关键。要深刻认识全市审计质量存在的风险,对照省审计厅检查指出的问题,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立足长效抓整改,把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防范作为永恒课题,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各个关键点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注重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加强新修订的审计法、《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学习宣贯工作,时刻恪守权力边界,始终做到依法审计。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不拿原则做交易。要持之以恒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思维贯穿发现问题、揭示原因、披露结果、提出建议始终,力求审深审透。要提升大数据审计深度和效能,向大数据要生产力,弥补审计资源紧张问题。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立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审慎作出审计评价,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