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0 20:22:06 视力保护色:

  2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实施好本年度审计项目、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研讨,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经责署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在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上提升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到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二要在服务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坚持站在全国看深圳、站在全局看审计、着眼未来看现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真正把硬道理和讲政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将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扎实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任务中勇当尖兵。按照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加强审计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大力提升大数据审计成效。要弘扬审计职业精神,锻造深圳经济监督“特种部队”,集中力量解决好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走在前列标准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大局。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