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28 16:25:27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深圳市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向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对口联系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有关精神、我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有关审计工作的建议提案办理和对口联系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与会代表和委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后,与会代表和委员对市审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审计局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工作、加大对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和地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卫东向各位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对于深圳审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审计机关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持续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分析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吸收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二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各方面监督,进一步加强向人大和政协报告、通报工作,深化审计监督和人大、政协等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改进和完善审计工作,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内在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后果,注重揭示具体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十载不忘初心、新时代踔厉奋发”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巡展,观看审计工作宣传片,了解审计机关在40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深圳市审计机关近年来的主要审计成果。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参加了相关活动。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  周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