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14 17:44:28 视力保护色:

  9月12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深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全会,充分彰显了市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局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聚焦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前海、河套、沙头角等重大合作发展平台以及积极融入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部署,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要按照“六个聚焦”的重要要求,对照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目标,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安排各项审计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量,积极推动审计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方式贯通协同。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强化整改问效。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形成常态长效,促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进检视整改彻底到位,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邱愉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