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16 11:11:03 视力保护色:

  6月14日,市审计局党组集中一天时间,采取“自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专题学习。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各位党组成员聚焦“六个是否”检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并结合检视出的问题,聚焦争当改革开放促进派和实干家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大力赓续弘扬特区精神,以改革开放姿态继续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深圳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推进审计改革,切实找准审计工作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中的职责定位,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提高全市改革综合效能。二要深刻开展对照检视,坚持查改结合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对照“六个是否”认真开展检视,深刻检视是否存在改革开放站位不高、动力不强、魄力不够、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成效不彰等问题,真正通过检视反思,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提升、行动上有体现。在审计工作中,要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加强对审计整改的预先研究,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三要增强斗争精神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以优秀审计项目评判标准做实全流程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和审计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审计成果综合开发运用,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决策参考,切实推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