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30 15:29:21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胡卫东主持召开深圳市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至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讨论了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合力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加强联动,共同推动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同频共振、通力协作,为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履职尽责、加强干部监督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审计职能定位,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要把党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整体工作合力,健全完善成员单位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工作机制。二是聚焦经济责任审计主责主业,加强系统谋划和科学统筹,高质量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是建立健全联合反馈审计结果、联合督查审计整改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决策、管理、考核等各方面。四是加强检查指导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各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积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市审计局经责一处 金雨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