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04 18:08:36 视力保护色:

  11月4日,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审计局党组其他成员、市委审计办和市审计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审计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审计机关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和审计工作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好当前和今后几年的各项审计工作,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在谋划审计、实施审计中主动体现最新精神、回应最新关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审计维护政令畅通、促进令行禁止的职能作用,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把推动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重大改革任务、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在推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监督,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扎实开展好各类民生审计项目,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紧扣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王立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