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7 16:50:34 视力保护色:

1T7A0704(1) (1).JPG

  9月23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深圳市审计工作中期进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向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对口联系部门负责同志通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七次会议有关精神,2022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有关审计工作的建议提案办理和对口联系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与会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后,与会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对市审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审计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加大民办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政府招投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胡卫东对到会的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审计机关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和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持续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分析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吸收转化代表委员建议为实际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到审计工作各个环节,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将其作为提升审计质量、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二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各方面的监督。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共识,深化审计监督和人大、政协等监督贯通协同机制,依法接受监督、依法履职、依法报告审计工作情况,共同形成更加有效的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改进和完善审计工作。要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内在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客观揭示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审计局陈列室,观看审计工作宣传片并听取大数据审计情况报告,了解了深圳市审计机关成立以来的主要审计成果和审计全覆盖取得的成效。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    周莹)

附件下载: